我虚的很

菜且爱玩

晓薛v1号

狱友@花行一

【晓薛】怎么用吃的把媳妇拐回家

·设定三省擒人时期

晓星尘第一次见到薛洋的时候,是因为被拔了糖葫芦的小贩叫声太大,把他吸引了过去。入眼只见一个15、6岁的少年,面容稚嫩而讨巧,一眼看去是容易让人喜欢的那种邻家少年郎类型。行事作风却有些泼皮无赖,拔了人家的糖葫芦不给钱也就算了,竟还笑嘻嘻的回头对人家耍赖到让他自认倒霉,把小贩气的头顶生烟,他却笑着朝人家摆摆手扬长而去。


晓星尘看见这一幕,内心不觉有多生气,只觉无奈。兴许是因为少年好看的缘故,他笑着摇了摇头,抬头看那小贩,心生怜悯,便走过去替少年付了钱。


心中留了一个少年的影子,但还不知名字。


后来少年犯了错,晓星尘为了擒拿他,足足追了他三个省,想必是人家告白的距离也没有这么长。这才得知,他叫薛洋。一只浑身披着狼皮的小绵羊,晓星尘是这样认为的。


因为是生擒犯人,就不能让他饿着。不能让他饿着,就得让他吃饭。本想随便带薛洋吃点东西,谁知这小流氓丝毫不客气的指着路边一家米酒汤圆摊子,抬了抬下巴道:“吃这家,虽然被我掀过摊,但质量还是绝对可以的。”


这么会主动要求的犯人还真不多见,一般人要是听到这种要求早一脚踹上去了,奈何晓星尘性子好,也不计较,既然找不到店,便应了他的要求。


冒着热气的汤圆被端了上来,白白糯糯的,看起来十分可爱。一勺戳下去,汤圆软软弹弹,混合着清甜的米酒汤汁,一口下去,入了味的米酒汤圆格外的糯,甜而不腻,令人心头一暖,眼前一亮。


满口的米酒香弥漫开来,意外的好吃。晓星尘忍不住多吃了几口,心中对薛洋的好感竟忍不住上升起来。


这很奇怪,就因为他带自己来了这家店吗?


晓星尘吃的太过入神,反而遗忘了在一旁的薛洋。他不高兴的皱起眉,一脸幽怨的用绑在一起的手腕敲了敲桌子,看着他道:“喂,喂,臭道士,你别寡顾着自己吃啊,你的犯人要饿死了,饿死了你就没法交差了。”


晓星尘这才清醒过来,脸微微红了红,抬起手来准备替他松绑,有些不好意思的对他说道:“抱歉,我忘了。”


薛洋却突然把手缩了回去,道:“你要是不想松绑,喂我吃也是可以的。”


见他小小年纪却如此无赖,晓星尘不禁又觉好气又觉好笑,他反问道:“那我不解也不喂呢?”


“你他妈的臭道士,你怎么这么烦,解开解开解开。”少年显然是没有耐心跟他耗,才说一两句就开始炸了毛,晓星尘无奈,只得给他松绑。


“不够甜。”薛洋叼着勺子,对他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我觉得还好,这儿有白糖,你自己加,不许再掀别人摊子了。”晓星尘不知何时又从桌子上推来一个碗,里面盛满细细的白砂糖,将它推到薛洋面前。


“你...多管闲事。”薛洋显然是没想到他会提前准备好,微微怔了怔,便埋下头去,将腮帮子吃的鼓鼓的像只仓鼠,仿佛在和晓星尘赌气。


而晓星尘却强行按下了自己想揉少年发顶的冲动,怎么这么可爱啊,他想,和米酒汤圆一样。


只要是上街就买一根糖葫芦,这倒不是晓星尘非要给他买,是薛洋只要见到卖糖葫芦的就随手拔一根,仿佛快养成习惯了,也不管别人对他怎么样。晓星尘出于不忍,便每次都替薛洋给那气到生烟的小贩付了钱。


又一日,夕阳的余晖下,两人走在桥上。依旧是晓星尘走在前面,牵着绳子,薛洋走在后面,左右看看,又时不时调侃晓星尘几句不入流的话,因为他总是拿甜腻腻的嗓音说话,就显得他说这些话时,总莫名带着一种撒娇的意味。晓星尘停下脚步,回头望他,提醒道:“少说点,当心口渴。”


“口渴?哈哈哈,前面有一家糖水铺,你要不要带我去喝啊?”薛洋露出虎牙,笑的弯起眼睛。他伸出手指,指了指桥的尽头。


黄昏朦胧了路人的身影,而桥尽头却有一家糖水铺,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显得格外清晰。


晓星尘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和薛洋坐在糖水铺内了,面前已经上了一排糖水。老板娘十分热情,丝毫不顾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,还送了他们一碟红豆相思糕。


所谓红豆相思糕,就是用红豆,糖和糯米做出来的一种类似马蹄糕一样的晶莹剔透的糕点,口感偏甜,滑腻香甜,如果是冰镇的,那口感还要上一个层次。但这种糕点,如果是两个人来吃,大多都是已结为道侣的双修者,红豆有相思之意,若两人同时吃下,便有一生只思念对方一人之意。


薛洋端着碗,看着晓星尘坐在对面望着桌上糖水不动,便问他道:“你不喝?”


晓星尘摇了摇头,答道:“我不喜糖水。”


“那你喝点凉水?”薛洋说着把茶壶往晓星尘面前推。


“多谢。”晓星尘往自己茶杯里倒着凉水,视线却落在那碟红豆相思糕上,思绪不禁出神,他心道:“我都替他付了这么多次钱了,他是不是应该也补偿我点什么啊?”


“喂,喂,想什么呢,水漏出来了。”五根手指在晓星尘眼前晃了晃,看着薛洋凑近的脸庞,晓星尘突然深吸一口气,站了起来,朝他道:“我出去吹吹风。”便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
“这臭道士,脸红什么呢?”薛洋莫名其妙,随手拿起一块红豆相思糕便吃了下去。


在即将要回金鳞台的路上,他们路过了一家小吃店。老板做着小本生意,每天随手做点什么糖炒栗子,桂花酥,桃花酿之类的小零食。每天买的人都非常多,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晓星尘和薛洋正好赶上了老板要收摊的时候。


“老板,帮我把这些全部打包。”


那老板见晓星尘如此爽快,笑眯眯的把桌上的食物用牛皮纸包裹起来,递到晓星尘怀里,语气都带了一种收摊遇见好人的喜悦,道:“还热乎着呢,道长可收好了。”


“给你。”晓星尘手拎着桃花酿,将糖炒栗子与桂花酥一并递到薛洋怀里。


“晓星尘,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啊?”薛洋问道。


“什么?”晓星尘看着他,没听懂的眨了眨眼。


“你薛爷爷我要走了......哟,你不会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吧?”薛洋眯眼笑着看着他。


“我在想你以后会怎么样?”晓星尘对他道。


“还能怎么样,你不管我,当然是换别人来管我了。”薛洋这话说的确实不假,但在晓星尘听来,这话仿佛就变了味儿。他一咬牙,抓过薛洋的肩膀,使他面向自己。


“那我可不可以像刚才一样?”他问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把你,打,包,回,家。”

end.

我爱深夜发文,吃糖愉快~


评论(48)

热度(2644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