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虚的很

菜且爱玩

晓薛v1号

狱友@花行一

【晓薛】小狼崽和他的美人道长

·清风明月美人晓x小狼妖洋

森林一场厮杀过后,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场小雨。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血腥味,满地的尸骨成山,却突然有一人撑着一把黑色长剑,从这一片尸海中站了起来。一步一踉跄着向前走去,却也因为体力不支,躺倒在一旁被烧焦的枯草堆上。


薛洋浑身上下沾满了血,眼神空洞的看着手里长剑。他此时妖力外泄,耳朵和尾巴都再也收不住,不由自主的从他的头顶和身后冒出来,毛茸茸的摇晃了几下,就被雨打的耷拉了下去。


身体里传来一阵骨头撕裂的疼痛,疼的薛洋重重的吸了口气,嘴里咬出一口血来。他不甘心,虽然自己终于将那碾断他手指的杂碎一家给灭了个干净,可自己今天怕是也要交代在这里了。雨势渐大,雨水狠狠地剜在他的伤口上,疼痛感渐渐变得麻木。随着身上的血迹被冲淡,薛洋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,他动了动手指,便闭上了眼睛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薛洋感觉浑身一轻,似乎不那么冷了。他有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却是一身白衣,上面被自己脏兮兮的沾了一滩血渍。自己被一人抱在怀里,那人手里还撑着一柄油纸伞,替他遮雨。薛洋抬头向上看了一眼,只看见一张清俊的侧脸,也许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那人的眼睫不禁轻颤了几下。薛洋嗅着他衣服上淡淡的草药香,往他怀里窝了窝,再次晕死过去。


待薛洋再次醒来,发现自己被裹成了一个粽子,躺在一间木屋内。他想爬起来,却是脚下一滑,扑通一声从床上滚了下去,他嗷呜叫了一声,委委屈屈的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端着药进来的晓星尘的目光。


晓星尘先是一愣,随即忍俊不禁,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他迅速放下药跑到薛洋面前,弯腰将他抱了起来,再次放回床上。随即勾起手指轻轻敲了敲薛洋的额头,提醒道:“不许乱动,你的伤还没好,乱动骨头会错位的。”


薛洋刚想出声打趣,可他刚说出一个字,就被他自己吓得收了声。这软软糯糯,还带着一点鼻音的腔调是怎么回事?他震惊的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细胳膊细腿,一时沉默的说不出话来,这分明是他的幼体模样!薛洋头疼的闭上眼,想着自己可能是妖力耗尽才变成这样,可什么时候恢复?这是个问题。


就在他想的出神时,晓星尘出声打断了他,他带着一种哄孩子的口吻对薛洋说道:“来,把药喝了吧。”


薛洋刚想反驳他你别这样和我说话,我可不是什么小孩子,晓星尘的药已经到了嘴边。“我不喝!”薛洋瞳孔一缩,猛的向后一弹,撞到了墙角,疼的他闷哼一声。


晓星尘站在床前,无奈的对他出声道:“喝了药才能好,这药也没毒,你为什么不喝?”


薛洋揉着背哼哼唧唧道:“苦,我不喜欢......”


晓星尘看着他,轻轻笑了一声,将药碗放在床头,随即从袖子里摸出一个荷包来,递给薛洋道:“良药苦口,你若喝不下去,我这儿有蜜饯,你可以先吃这个中和苦味。”


薛洋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伸手接了过去。晓星尘再次端起药碗,无奈的摇了摇头,对薛洋招招手道:“我看你自己肯定不会好好喝,这样吧,你过来,我喂你喝。”说着便舀起一勺,小心翼翼的放在嘴边吹了吹,准备喂给薛洋。


薛洋口里含着蜜饯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不情不愿的蹭了过去,一口药下去,苦的薛洋一个激灵,就不肯再喝第二口了。


晓星尘苦笑,刚准备苦口婆心的去相劝,却发现薛洋正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感觉自己被他看的有些发毛,晓星尘便开口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薛洋那天只看见了晓星尘的侧脸,虽略显清瘦,但绝对不丑,这正脸再一看来,顿觉清风拂面,果然好看。那双明亮如星的黑眸一瞬间就侵占他的心房,一瞬间差点将他的心里死了的小鹿又给撞活了。


薛洋不禁脱口而出道:“美人......”


晓星尘没有听清,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眼,道:“什么?”


薛洋又重复了一遍:“美人......”随即打了个哆嗦,反应过来了,他红着脸瞪了晓星尘一眼,嚷道:“你搞什么呀,对了,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
“师傅曾教导过我,救死扶伤,本是天职。我既然看见你了,理所应当,不能弃你于不顾。何况你年纪也不大......”


“停停停,谁说我年纪不大的......可我是妖,你没看出来吗?”薛洋在想这人莫不是个傻子。


“我知,而且你还是因为妖力不足才变成现在这幅样子的。”听到这里,薛洋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一些,而晓星尘的表情却没有一丝变化,反而十分淡然的接着说了下去:“一直以来,人妖两族势同水火,互相残杀,人们认为妖的一切都是以恶而生。而我师傅却不这么认为,她说人既然有好坏之分,那么妖也有,不能一概而论,凭什么就一定要对他们赶尽杀绝。我师傅希望的是人与妖和平共处,我亦如此。”


“那你们可还真是好心......”薛洋听了,嗤笑一声,随即抬头对他道:“那么这位好心的道长,我现在无处可去了,难道你愿意留我么?”


“你若想留,我也不会赶你。”听了晓星尘这一句,薛洋便不再说话,夺过他手里的碗,一饮而尽。


看着晓星尘收了碗准备离开,薛洋还是忍不住问他道:“你怎么就能确定我是好妖还是坏妖呢?”


晓星尘听后笑了笑,没有说话,便走了出去。


之后一段养伤的日子里,薛洋是闲不住的。晓星尘让他乖乖坐在家里,他偏不。白天跟着他上山采草药,晚上就跟着他一起出去夜猎。虽然自己暂时帮不上什么忙,但他毕竟牙口好,帮忙咬咬人什么的还是不错的,虽然总是少不了晓星尘语重心长的给他一顿训。


不过薛洋却发现晓星尘一个弱点,自己只要把毛茸茸的耳朵和大尾巴露出来,主动给晓星尘揉一揉,或者在他面前晃一晃,那他气也就消了。不过晓星尘的顺毛技术不错,薛洋很是享受。


不过晓星尘也发现了薛洋一个弱点,薛洋作为一名狼妖,难免要杀人放血磨磨牙什么的。可他竟然嗜甜,那天山下村民送给他的一包饴糖却被薛洋给吃了个干净。不过那天以后,晓星尘就开始控制薛洋吃糖的量了,因为怕他蛀牙,虽然他是狼。不过以糖替人这个方法还是很有效果的。


“晓星尘,这个我可以吃么?”薛洋指着一个生着许多黄色小花的草药问道。


“不可,这个名为断肠草,你吃下去肠子会变黑粘结的。”晓星尘看了他一眼,提醒道。


“反正我肠子也够黑了......”薛洋小声嘀咕着,又问道:“那这个呢?”


“不行,这个茎有毒,你手不要碰。”


“哦。”薛洋无趣的耷拉了一下耳朵,突然间他目光一亮,跑过去拉着晓星尘的衣袖道:“咦,道长,你家来客人啦?”


薛洋的手向前方指了指,只见不远处的小木屋前站着一个身着玄衣的高挑道人,他身负长剑,神色冷淡。虽是来拜访,却给人一种难以亲近之感。对薛洋来说,他和晓星尘比起来,薛洋更愿意喜欢晓星尘一些。


而晓星尘看清那人之后却面露喜色,忙背起药篓向山下走去,连薛洋都给他遗忘在了身后。


“究竟是什么人能让他如此高兴。”薛洋不高兴的磨了磨牙。


“子琛,你怎么来了?”晓星尘走到那玄衣道人身前,对他说道。


宋岚对他微微一颔首,淡声道:“此次前来,是有一事要与你相商。”


“什么事,先进屋说吧。”晓星尘放下药篓,带着宋岚一起进了屋。


被遗忘了的薛洋悄咪咪的跟上来扒在门口,偷听着两人的对话。


“星尘,我此次前来,是想请你帮忙捉拿一名狼妖。”宋岚道。


“狼妖?”晓星尘倒茶的手一顿,朝着门口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
“没错,的确是狼妖。你可知,那好心去妖林替人除妖的常家50多口人一夜之间全都死于一狼妖之手。”


听到这里,薛洋不禁一顿,眼神瞬间变得狠戾起来。“好心?听他妈放狗屁。这道人究竟什么来头,为什么要过来找晓星尘?得想办法把他赶走才行。”薛洋心想。


“有这等事?”晓星尘将茶放到宋岚面前,“那你现在是怎么想的?”


“现在城内人心惶惶,生怕那狼妖再次出来生事。你已归隐数年,但此事不容小觑。我希望你我合力先找到那狼妖,再将他压至金麟台。”


“金麟台......”晓星尘蜷起食指,抵在自己的下巴上,陷入了沉思。


“爹爹,爹爹你们在谈什么啊。”软糯糯的声音响起,薛洋不知从哪滚来了一身泥,脏兮兮的跑了进来。刚要跑到他们面前时,薛洋突然绊了一跤,直接摔在了宋岚身上,蹭了他一衣服的泥。


“你!”宋岚脸顿时黑了,他忙站起身来用手拍打着自己身上的泥污,一边问晓星尘道:“星尘,这是哪来的孩子?”


“都说了这是我爹爹!”薛洋撞了人还理直气壮,忙从地上爬起来,跑过去抱住了晓星尘的大腿。


晓星尘哭笑不得,只得向宋岚道:“抱歉啊,子琛,这孩子还小,不懂事,不知道你有洁癖。回头我会好好教育他的......至于你说的这事,我会书信与你联系。”


“嗯。我还有事,先告辞了,星尘。”宋岚冷眼看了一眼薛洋,戴上斗笠离开了。


“你都听到了对不对?”晓星尘将扒在自己腿上的薛洋拉开,蹲下身来与他对视。


“道长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很讨厌这样的人对么?”薛洋抬眼看着晓星尘。


“对,很讨厌。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这样。”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头,语气却是坚定到决绝。


听到这话,薛洋心里一惊,他突然有些害怕起来,害怕晓星尘知道这件事是谁干的,他胆战心惊的看着起身喝茶的晓星尘,问道:


“那你觉得我会是吗?”


“我相信你不会。”


“那真是对不起了。”薛洋内心有些嘲讽,拳头渐渐紧握起来。


日子逐渐过去了一年,有了晓星尘的悉心照顾,薛洋的妖力恢复的也比预想中的快。很快,他那细瘦的幼体身躯逐渐长成了原本的少年模样,只是还要稚嫩一些。


“道长,你今日买了什么回来?”薛洋看着晓星尘手里拎着一个大包裹,不禁好奇的凑上前去。


“明天过节,买了两套衣服,你看看合不合身。”晓星尘将包裹打开,一套崭新的黑衣映入薛洋眼帘,袖子和领口绣着精致的暗纹。


“唔,还不错。另一套白色的是你的吗?道长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这两套衣服长得好像啊,道长,这该不会是你们人间所说的夫妻装吧?”薛洋长大了,嘴也越发的油了,此时打趣着晓星尘。


“!你在胡说什么呢?!赶紧去给我换上看看合不合身。”晓星尘脸一红,脸上微显一丝怒意。


“好了,道长我错了,你明天会穿这套新的吗?”


“嗯。”晓星尘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回答了薛洋。


“道长。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我今天晚上可以和你一起睡吗?”薛洋眨着眼睛看着晓星尘。


“别说的这么一本正经,你这些日子里都是怎么睡得你自己不知道么?”晓星尘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嘿嘿,就知道道长最好了~”薛洋露出小虎牙在晓星尘脖子上咬了一下。


“......别这样。”


入夜


“阿洋,知道明天是什么节吗?”晓星尘转头看着薛洋。


“不知道。没过过你们人间的节。”薛洋翻了一个身,与晓星尘对视着。


“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的节日,只是山下小镇里的所有人都要在草地上放灯,或是在河里。有的是乞求神明保佑,有的是乞求姻缘......”


“乞求姻缘?会准么?”


“不知道啊,也许会吧。”晓星尘发起了呆,待他再清醒过来时,薛洋已经睡着了。他轻轻摇头笑了笑,替薛洋掖好了被子。


“公子,瞧你长得这么俊,这朵花就送你了,祝你早日找到心仪的姑娘啊~”一花女迎面走来,从自己的花篮中挑出一朵最艳的花,拍进晓星尘的怀里,转头还对他抛了个媚眼。


有一必有二,有二必有三,不一会,晓星尘的怀里已经多了一大把五颜六色的花。


薛洋莫名的有些吃味,他用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酸溜溜的口吻对晓星尘道:“道长,有这么多姑娘喜欢你,你都不看一眼的吗?”


晓星尘嘴角噙着浅浅的笑,他看了薛洋一眼,望着手里的花灯道:“因为她们,都不是我的心仪之人。”


“哦,那敢问道长的心仪之人......”


“阿洋。”


“干什么?”


“放孔明灯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人买了一盏灯,分别背着对方将愿望写在了对方看不到的那一面,点燃灯火刚准备一起放飞的时候,从远处拥挤的人群中突然窜出来一个人,他喊道:“星尘!”


竟是宋岚!此时宋岚面色不善,眼神直勾勾的盯着薛洋,对他身旁的晓星尘道:“星尘,你可知,你身旁之人,可是薛洋!”


“我知啊,怎么了子琛?”


薛洋啧了一声,心道麻烦。


“不是!你可知,你身旁这个,是杀了常家50多口人的那个狼妖,他名唤薛洋!”


啪的一声,灯灭了。


梦也清醒了。


当薛洋被他们压着上金鳞台的时候,他心里什么也没想,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牵着他手上绳子的晓星尘,不禁讥笑一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晓星尘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。面无表情的看着薛洋。


“笑你好玩儿啊,道长。藏匿凶手这么久,感觉是不是特别好啊,哈哈哈哈哈,真是笑死我了......”


听着薛洋的笑声,晓星尘不禁握紧了手上的绳子,手背上青筋暴起,他喝道:“闭嘴,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,薛洋!”


“是是是,我恶心,也不知是哪个和这么恶心的人每天同吃同住,还睡在一起,真是辱了你清风明月的称号呢~”


晓星尘不再答话,只是将绳子紧了紧,快步向金鳞台走去。


当薛洋见到金光瑶时,表情是惊愕的,这家伙什么时候混上了兰陵金氏家主的职位,他不是一只天天管着自己叫儿子的老狐狸么?


金光瑶也吃了一惊,自己的崽子怎么被绑到金鳞台来了,下面还站着一群人嚷着要杀了他。


“诸位,你们先冷静一下,谁能告诉我这狼妖所犯何事,惹得你们如此愤怒?”金光瑶扶了扶头上的乌纱帽,冲台下众人露出一个完美的假笑。


“宗主有所不知啊,这狼妖作恶多端,不知祸害了多少户人家,闹得人心惶惶。更可怕的是,他竟将那常家好心去除妖的50多口人全都给杀了个干净,你看这如此恶行,真是不得不除啊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请宗主替我们做主啊!”


“请宗主做主!”


台下附和声如潮水一般响起,薛洋跪在台上,不屑的嗤笑一声,目光嘲讽的扫过台下每一个人,冷笑道:“常家那群杂碎是我杀的,我认了,不过他们该杀!至于你们说的别的,我就不知道了,毕竟像你们这种鸡零狗碎又没钱没势的玩意儿,我是看不上的。”


“薛洋!”宋岚喝道,薛洋却径自无视了他,自顾自的说道:“我今年听到过的一个最好笑的笑话,就是你们说那常家是好心除妖,真是笑死我了,一群傻b玩意,说你们脑子被猪拱了还不信,哈哈哈哈哈。”


台下人立马不服了,赶忙叫嚣道:“宗主,你看看他啊!”


“就是就是,这种人不杀不行啊!”


晓星尘看不下去了,连忙打断了他,他怒道:“薛洋,你够了没有!”


薛洋却是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晓星尘,半晌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来,问道:“道长,你准备怎么处置我呢?”


金光瑶仔细观察了一下台下众人的反应,又研究了一下薛洋和晓星尘,料想到两人关系肯定不简单。心里想着肯定不能让台下那群疯子去碰薛洋,可自己也不能去当面去护薛洋,不如就把锅甩给晓星尘,去看看晓星尘会怎么做。


于是他笑眯眯的开口道:“晓星尘道长,这事儿的前因后果我不太了解,不过我知此事事态严重,不容小觑,对此我不敢轻易做出判决。人既然是你送来的,我想你应该比我更加了解该怎么去处置薛洋,你说呢?”


“我......”晓星尘有些犹豫。


宋岚上前一步对他道:“星尘,用你的霜华杀了他!”


薛洋的视线始终都没有离开过晓星尘,他看着晓星尘有些颤抖的将霜华抽出,却始终没有进一步动作,终于不耐烦道:“要杀就杀,你墨迹个什么东西!”


说完之后却又笑了,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晓星尘,道: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呀。”


紧接着一道天雷从耳畔响起,从天落下落在金鳞台上将地面炸成了一道窟窿。像是在警告着什么。可薛洋却不为所动,面无表情的看着电闪雷鸣的天空。雷声突然大作,几十道天雷从天上落下,直狠狠地劈在了薛洋身上。


台下一众包括宋岚和晓星尘,全都愣在了那里。


金光瑶大惊,看着台下的薛洋,内心复杂不已,他因什么引来了雷劫?


只有薛洋自己知道,他是动了情。人妖本就殊途,他怎能因为晓星尘而动了情。因此逆了天道,引来雷劫。身子晃了几晃,恍惚之间,世间尘嚣散尽,一切都变成了最终的模样,万籁俱寂。薛洋还没来得及感受到疼痛,人却先倒了下去。


在一片惊诧下,有几个人率先反应过来,指着薛洋道:“快,快取他的血给咱们殿下”


人间天子的爱子身患怪病,奔波数年,四处求医却怎么也医不好。近日却听谗言说最纯正的狼妖血能够医治太子的病,于是皇上下令,谁能够捉拿到狼妖,便是有重赏。这点微不足道的赏金,却是够穷苦人家过上几十年的好日子,所以人人都想要,挤破了头的想要去捉拿最纯正的狼妖。


宋岚反应过来后暴怒,持剑对那些从台下爬上来的人怒喝道:“你们想干什么!”


而晓星尘却无心去管自己是否被人利用了,他跑过去,抱起薛洋已经有些僵硬的尸体,一遍一遍的唤着薛洋的名字。见薛洋不答,他也冷静的异常。只是站起身来,将那些爬上台来的人都给刺了个洞穿。剑光一闪,晓星尘已经抱着薛洋御剑离开了。


而金光瑶最终也只是望着晓星尘离开的地方,想起自己还有要事处理,便先行离开了。


晓星尘带着薛洋去求了抱山散人,在得知薛洋是妖的时候,抱山散人并没有多大的反应,只是面色平淡的问了一句:“你想好了?”


晓星尘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
他用了自己一双眼睛,换回了薛洋那颗被震碎了的妖丹。感受到薛洋微弱的呼吸,晓星尘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后来


晓星尘:“阿洋,我们成亲吧。”


薛洋:“滚开,别用你们人间那一套来哄我!”


薛洋:“唔唔,你别咬我啊,疼死了!”


薛洋:“美人,给你薛爷爷我来亲一个~”


晓星尘:“好。”


薛洋:“卧卧卧槽,晓星尘你他妈要干什么!”


薛洋:“艹!”


薛洋:“woyidiandoubuaixxc!”


前几天上课吃牛轧糖吃出来的梗。我真是爱死这对了,希望他们原地结婚啊啊啊土拨鼠尖叫♡






评论(50)

热度(2757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